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今日(十月十七日)早上在黃大仙出席「健障行」共融同樂日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所有DQ的區議員都會有這類安排逐一去做?

民政事務局局長:簡單來說,所有區議會、區議員,他們的實報實銷、酬金、開支有基本要求,寫得很清楚的。所有的議員,或者是已經不符合資格的議員,要跟隨指引操作、運作,我只是跟隨條例要求操作,並無特別對某些人有特別處理,所以這裏是跟隨我們既有的程序去做。

記者:但與實報實銷是否有矛盾?

民政事務局局長:沒有的,如果再回看那條條例是很清楚的,有沒有人預支了,亦是公帑,如果他不符合,我們是根據規矩去做。

記者:另外想問有關新界西區議員,(宣誓是否有效的)決定應該還未有,這方面的安排如何?另外有個別幾位可能因身體問題等缺席宣誓,那方面的安排又會是如何?

民政事務局局長:之前因為「打風」,所以需要多一點時間去處理。就着這方面,每一個申述的個案我也很認真去看,當有決定時我們會適時公布。就其他的安排,因為有些人身體不好,有些不在香港,有些則是因為他們的環境比較困難去安排在北角宣誓,所以就一些我們可以安排得到的,會盡快在切實可行的情況下希望完成其餘的宣誓。當然,完成區議員宣誓後相信下一階段還有其他公職人員的宣誓,我就先做好這部分。

記者:其他公職人員的宣誓何時進行?

民政事務局局長:這方面不是問我的,現在我主力做好我這方面的工作。立法會還有一個多至兩星期,至月底便會休會,現在首要的工作是先做好今屆立法會需要處理的工作。

記者:新界西(區議員宣誓)方面,下星期會否有結果?

民政事務局局長:我要逐一去看,不能催促的,總之每一個我是很認真去檢視他們申述,當我們有決定時便會公布。

記者:未有確實日子?

民政事務局局長:還在做,所以未有。因為之前「打風」,多用了一點時間。
 
2021年10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39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