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六個數碼電視節目台十二月一日起轉用新發射頻率廣播
************************
  本港六個數碼電視節目台將由十二月一日(零時零分)起轉用新發射頻率廣播。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通訊辦)呼籲業主及物業管理者,立即安排承辦商調整大廈公共天線系統,否則住戶可能於十二月一日凌晨後無法繼續收看有關節目台。

  該六個數碼電視節目台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翡翠台81、香港電視娛樂有限公司的ViuTVsix 96和ViuTV 99,以及香港電台的港台電視31、港台電視32和港台電視33。其他數碼電視節目台(即76、77、82、83、84及85)的發射頻率維持不變。

  通訊辦發言人表示,迄今全港只有約八成使用公共天線系統的多層大廈住戶已完成調整。在餘下45日內,尚未調整系統的大廈業主及物業管理者必須盡快作出安排,避免未能及時完成系統調整。

  當完成公共天線系統調整後,業主及物業管理者應按照承辦商的指示,通知住戶是否需要為其數碼電視接收器材重新搜台。物業管理者應特別留意住戶中的長者、少數族裔人士和有特殊需要人士,在有需要時為他們提供適當協助。

  至於使用自設天線的住戶(包括居於村屋、平房、唐樓的住戶),暫時無須調整其數碼電視接收器材或天線。有關住戶如在十二月一日凌晨後未能收看任何一個節目台,才需要為其數碼電視接收器材重新搜台。

  詳情可瀏覽通訊辦的專題網頁(www.ofca.gov.hk/channel_migration),查詢可致電通訊辦熱線(電話:2961 6333)。有關重新搜台的資料,可參考連結: www.ofca.gov.hk/tc/consumer_focus/guide/hot_topics/migration_of_dtt_programme_channels/reference_guide/index.html
 
2021年10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