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種隊到訪大澳(附圖)
*******************

  政府外展新冠疫苗接種隊今日(十月十六日)到大澳,為居住在較偏遠地方的居民,尤其是長者服務。一百二十七名長者和居民參與了「大澳長者及街坊疫苗接種日」一站式健康講座和醫療諮詢,增加對新冠疫苗的認識,而外展隊亦即場為他們接種科興疫苗。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大澳大會堂視察外展服務,並支持長者接種疫苗。他說:「我們留意到大澳並沒有診所向居民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令一些深居簡出的長者感到不便。外展隊的到來正好填補了服務的真空,便利他們接種疫苗,省卻他們舟車勞頓到市區接種,惠民便民。」

  「事實上,大澳水鄉的棚屋、古廟及舢舨水道,假期時成為人來人往的旅遊點。居住在大澳的長者,就算不經常外出,也應為自己健康着想,盡快接種新冠疫苗保護自己。在傳播力強的變異病毒株威脅下,若沒有疫苗的保護,長者一旦染病後面對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相當高。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染病後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專家建議,長者在沒有急症的情況下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

  聶德權亦趁此機會到棚屋探訪居民。他感謝大澳地區組織在社區推動居民接種疫苗,以及提供外展接種服務的天暉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護團隊和行政支援人員。
 
  今日的活動由離島民政事務處和大澳鄉事委員會合辦,中西南及離島區福利辦事處協辦,並獲多個地區團體參與。
 
  另外,「沙田區長者健康講座暨新冠疫苗接種日」今日在圓洲角社區會堂舉行,由外展隊為長者和其他街坊提供即場接種科興疫苗服務。香港聖公會福利協會今日也在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為轄下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和長者日間護理中心使用者等舉辦「老友記保護自己」新冠疫苗接種日。聶德權今日亦分別到場支持和鼓勵長者接種新冠疫苗。



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