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在廣州與香港青年創業者會面及出席首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分論壇(附圖)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五日)在廣州與在內地創業的香港青年會面,並出席首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的分論壇。

  陳茂波在早上與廣州港澳青年之家的香港青年創業者,以及創業服務平台「工合空間」的青年創業團隊會面和交流,了解他們在內地創業的經驗、工作和生活的情況,以及青年人在內地創業過程中遇到的挑戰和所需的支援。陳茂波與各青年創業者會面時表示,特區政府十分鼓勵香港青年探索在粵港澳大灣區就業和創業的機會,以擴闊個人事業發展的選擇和空間。內地政府對此亦十分支持,並出台了不少利便政策和措施。他鼓勵青年人把握好這個難得的機遇,特區政府會提供支援和幫助。
   
  陳茂波一行其後在中午出席由廣州市常務副市長張勇的宴請。

  陳茂波在下午出席首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下的分論壇──「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貿易合作」論壇,並在分論壇開幕致辭時表示,《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貿易和航運中心,以及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支持香港服務業向高端、高增值方向發展。綱要提到要完善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高質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而在此之前公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也確立了香港作為大灣區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

  他說:「香港會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配合國家的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策略,和大灣區內兄弟城市協同互惠發展,推動貿易、航運及物流業發展更上層樓,共建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在服務國家的同時,實現香港經濟的可持續發展。」

  陳茂波在出席論壇後結束廣州行程返港。
 
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左二)今日(十月十五日)上午在廣州與當地的香港青年創業者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創業的經驗及工作和生活情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五日)上午在廣州與當地的香港青年創業者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創業的經驗及工作和生活情況。圖示陳茂波(中)與出席會面的代表合照。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十五日)下午在廣州出席首屆「珠江國際貿易論壇」下的分論壇 「粵港澳大灣區國際貿易合作」論壇,並作開幕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