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腊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白腊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月十五日)表示:「該核准圖提供法定土地用途規劃綱要,為白腊地區的自然和鄉郊保育以及鄉村式發展提供指引。」
   
  規劃區面積約為6.8公頃,位於西貢半島南岸,被西貢東郊野公園包圍,南面朝向景色怡人的白腊灣,可從西貢萬宜路經行人徑到達。
   
  該區富有鄉郊田園特色。白腊是該區唯一的認可鄉村,村落的部分村屋仍然有人居住。
   
  該核准圖已載有白腊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SK-PL/3所展示的修訂(須作為包括圖則編號R/S/SK-PL/3-A2的修訂而理解),主要是把白腊村落東面的一幅用地由「鄉村式發展」地帶改劃為「農業」地帶,村落南面的一幅用地則由「鄉村式發展」地帶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1)」地帶,並把村落南端的一幅用地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自然保育區」地帶。城規會亦修訂圖則的《註釋》及《說明書》以反映上述修訂,並適當地更新各用途地帶及規劃情況的一般性資料。
   
  白腊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SK-PL/4現置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署規劃資料查詢處、西貢及離島規劃處、西貢民政事務處及西貢區鄉事委員會,讓市民於辦公時間內查閱。
   
  核准圖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