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間公立醫院增設新冠疫苗接種站
***************

  由下星期一(十月十八日)起,政府將在四間公立醫院增設新冠疫苗接種站,以方便在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特別是專科門診的病人,在覆診時即時接種復必泰疫苗,無須預約。

  新設的新冠疫苗接種站分別位於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將軍澳醫院、明愛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連同上月啓用的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屯門醫院接種站,接種站的數目將會由三個增加至七個。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十月十五日)表示:「雖然近來長者疫苗接種率已有所上升,但在變異病毒株的威脅下,長者疫苗接種率仍須提高,因為他們若不幸染病後,面對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相當高。因此,政府試行在三間公立醫院設立由醫護機構營運的接種站,在過往兩星期,每天平均約有二百位市民在接種站接種新冠疫苗,經評估後決定擴充計劃,以方便更多到醫院專科門診覆診的長者,即時接種新冠疫苗。」
 
  接種站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午膳時間照常開放。最後接種時間為下午六時三十分。市民在接種第一劑疫苗時,會被安排日後在同一接種站或其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疫苗。若市民選擇接種科興疫苗,會被轉介往鄰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接種站地址如下: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樂民道3號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東座大樓地下禮堂

將軍澳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坑口寶寧里2號將軍澳醫院日間醫療大樓一樓活動室

明愛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永康街111號明愛醫院懷明樓一樓多功能室(1069室)

威爾斯親王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銀城街30-32號威爾斯親王醫院日間診療大樓暨兒童病房二樓

瑪麗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薄扶林道102號瑪麗醫院S座三樓

伊利沙伯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加士居道30號伊利沙伯醫院日間醫療中心地下

屯門醫院新冠疫苗接種站
地址:青松觀路23號屯門醫院主座地下大堂



2021年10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