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荷蘭向大學生及旅居荷蘭的香港居民推廣《施政報告》相關政策措施(附圖)
*******************************************
  ​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於十月十一至十二日(格羅寧根時間)訪問荷蘭格羅寧根和阿姆斯特丹,與荷蘭學生和旅居荷蘭的香港居民分享行政長官《施政報告》中的措施以及新發布的《香港營商環境報告:優勢獨特 機遇無限》。

  十月十一日,張國財在格羅寧根舉行的研討會上向大約五十名大學生演講。研討會由格羅寧根國際關係學生協會舉辦,協會為荷蘭一個國際學生組織,旨在提高學生對國際關係的興趣。研討會討論了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海外公司進入內地及鄰近市場的樞紐的角色。

  張國財強調香港作為世上規模最大的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全球約百分之七十五的離岸人民幣支付款額通過香港處理。他說,香港坐擁背靠內地之利,隨着社會恢復穩定,香港將繼續是通往內地的主要門戶。  

  十月十二日,張國財在阿姆斯特丹一個晚宴上向約五十名旅居荷蘭的香港居民致辭,與他們分享香港的最新發展。

  張國財簡介了行政長官《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措施,說明該等措施為香港的未來制訂了新藍圖,並重點介紹兩個都會區——即維港都會區(包括「明日大嶼願景」下的填海土地)和北部都會區(將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張國財還和與會者分享旨在使香港成為一個安全、綠色、宜居和創新的國際化人才城市的其他措施。

  張國財在荷蘭向大學生和旅居荷蘭的香港居民重點講解了吸引人才來港的最新政策措施,包括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宣布將「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年度配額倍增,以及擴大香港人才清單等。張國財鼓勵兩個群體了解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推出的吸引人才計劃,並考慮香港的商務和就業機會。
 
2021年10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2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荷蘭向大學生及旅居荷蘭的香港居民推廣《施政報告》相關政策措施。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十月十一日(格羅寧根時間)在由格羅寧根國際關係學生協會於荷蘭格羅寧根舉辦的研討會上,與學生分享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海外公司進入內地及鄰近市場的樞紐的角色。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荷蘭向大學生及旅居荷蘭的香港居民推廣《施政報告》相關政策措施。圖示格羅寧根國際關係學生協會代表十月十一日(格羅寧根時間)在於荷蘭格羅寧根舉辦的研討會結束後,向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左)致送紀念品。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荷蘭向大學生及旅居荷蘭的香港居民推廣《施政報告》相關政策措施。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十月十二日(阿姆斯特丹時間)在阿姆斯特丹的晚宴上,與旅居荷蘭的香港居民分享香港的最新發展及行政長官《施政報告》中提出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