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主持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國際論壇啟動禮(附圖)
**************************************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十月十二日)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和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聯合舉辦之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國際論壇,並聯同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港澳臺辦公室副部長王慶林、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鄭慶順、機電署署長彭耀雄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葉水球主持啟動禮。

  薛永恒致辭時表示,人工智能的應用革新傳統機電行業,為建設智慧城市打穩基礎。他說:「人工智能結合大數據、數據分析與機械人技術,開拓無盡可能,帶動商業變革,改變我們的生活,特別是經歷新冠疫情以後。各行各業受惠於更具智慧的機器與系統。更重要的是,應用人工智能與機械人技術可釋放從事困難、危險、骯髒、重複工作的勞動力,把人力資源投放於更高增值工作上,從而促進業務增長,提升競爭力,改善日常生活。」

  機電署署長彭耀雄致辭時表示,今天的「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國際論壇」和即將舉行的人工智能競賽正正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聚集來自世界各地領先的科研人員、科學家、專家、工程師、行業領導者,為着同一的目標,共享同創建築機電人工智能發展。

  國際論壇匯聚世界頂尖人工智能精英,共同探討人工智能領域的創新概念對智能城市發展所發揮的關鍵作用。主講嘉賓包括來自香港、大灣區、中國和世界著名組織的科研人員、人工智能和能源方面的專家,通過分享業內經驗、專業知識、以及創新思維,推動國際創新科技理念。論壇更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員、學生、初創公司和企業等二千多人於線上參與。

  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是一場面向全球的科技競技交流活動,包括國際論壇、人工智能大賽、參賽者工作坊和頒獎典禮等一系列持續六個月的活動,是全球首個規模最龐大,與建築機電服務相關的人工智慧活動,更多詳情可參考活動網頁www.globalaichallenge.com。​
 
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國際論壇今日(十月十二日)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圖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於典禮上致辭。
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國際論壇今日(十月十二日)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圖示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於典禮上致辭。
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國際論壇今日(十月十二日)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圖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中)、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葉水球(左)及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右),聯同透過視像形式參與的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港澳台辦公室副部長王慶林和廣東省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專職副主席鄭慶順一同主持啟動禮。
國際建築機電人工智能大挑戰——國際論壇 今日(十月十二日)於香港科學園舉行。圖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前排右五)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葉水球(前排左五),聯同機電工程署(機電署)署長彭耀雄(前排右四)、機電署副署長潘國英(前排左四)、機電署署理副署長陳志偉(前排右三)、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工務)何英傑(前排左三)及其他嘉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