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海關就美容集團停業事件作出拘捕行動
*******************
  就本港一間美容集團旗下三間美容公司於九月一日突然宣布暫停營業一事,香港海關今日(十月十二日)拘捕該美容集團的一名男董事,他涉嫌作出不當地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

  海關一直高度關注事件,並呼籲受影響的市民向海關提供資料。每當接獲投訴,隨即便會展開調查。截至今日上午十時,海關共接獲六百六十七宗有關該美容集團的投訴,涉及五百九十三名投訴人,美容合約金額共約三千萬元。

  經調查後,海關發現該美容集團的美容中心出現拖欠租金和租約期滿的狀況,在不能繼續營運的情況下仍接受預繳式美容服務的付款,遂於今日拘捕該集團的一名六十三歲男董事。

  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的男董事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會有更多人士被捕。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在作出預繳式消費決定前要謹慎考慮。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若罪行是在管理人員的同意、縱容或疏忽下觸犯,管理人員亦須負上刑責。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1年10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