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支持《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綠色和可持續金融跨機構督導小組(督導小組)歡迎並全力支持《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該行動藍圖以「零碳排放‧綠色宜居‧持續發展」為願景,提出香港應對氣候變化和實現碳中和的策略和目標。
   
  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行政總裁兼督導小組聯席主席歐達禮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融通資本以落實《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50》所詳述的四大減碳策略和措施(註)方面,擔當着重要角色。香港將繼續鞏固其作為亞洲和內地(包括粵港澳大灣區)的綠色金融中心的地位,讓國際投資者與內地市場互相連繫。」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兼督導小組聯席主席余偉文表示:「督導小組致力協助加快香港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發展,以支持本港經濟轉型至碳中和,以及利便金融機構管理氣候風險。我們期待透過具體行動與所有持分者建立緊密的夥伴和合作關係,以實現行動藍圖所訂立的目標。」

註:四大減碳策略和措施為 「淨零發電」、「節能綠建」、「綠色運輸」和「全民減廢」。



2021年10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