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呼籲長者盡快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十月十日)出席在粉嶺聯和墟社區會堂舉行的北區長者疫苗講座及接種活動,鼓勵長者透過健康講座了解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盡快接種疫苗保護自己。
 
  約210名居民今日參與活動。他們可以選擇即場接種科興疫苗或獲安排往龍琛路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

  聶德權表示:「本港在過去一段時間沒有2019冠狀病毒病本地個案後,近日再次錄得涉及變異病毒株的本地個案,正顯示有必要盡早在社區建立保護屏障,而尚未接種疫苗的市民應盡快接種以保護自己,就算一旦不幸染病,接種疫苗也可以減低重症和死亡情況風險。」
 
  「在傳播力高的變異病毒株威脅下,若沒有疫苗的保護,長者一旦染病後面對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相當高。我希望各位市民,特別是長者,正確認識新冠疫苗的效用。」
 
  專家建議,長者在沒有急症的情況下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
 
  今日的活動由北區民政事務處和新界社團聯會北區地區委員會合辦,並獲多個地區團體支持。
 
  現時有多個途徑讓市民接種新冠疫苗,而所有合資格接種人士均可領取「即日籌」,即場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無須預約。市民亦可透過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和選擇時段接種疫苗,或到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除了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外,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屯門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已投入服務,以方便在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復必泰疫苗,無須預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午膳時間照常開放,最後接種時間為下午六時三十分。
 
2021年10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4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來自北區的長者今日(十月十日)在粉嶺聯和墟社區會堂參與疫苗講座及接種活動。圖示參加完健康講座的長者接種科興疫苗。旁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右二)。
來自北區的長者今日(十月十日)在粉嶺聯和墟社區會堂參與疫苗講座及接種活動,透過健康講座了解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排左)與參加者、活動主辦單位和地區團體代表合照,一同支持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
來自北區的長者今日(十月十日)在粉嶺聯和墟社區會堂參與疫苗講座及接種活動,透過健康講座了解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
來自北區的長者今日(十月十日)在粉嶺聯和墟社區會堂參與疫苗講座及接種活動,透過健康講座了解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圖示為長者而設的醫護諮詢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