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在西班牙推廣創新科技及文化產業商機(附圖)
*****************************

  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與西班牙商會總幹事Inmaculada Riera及商會國際總監Jaime Montalvo十月七日(馬德里時間)於西班牙馬德里舉行會議,會上,張國財提及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公布創新科技及文化產業的相關政策。

  張國財強調,香港決心發展創新及科技,而研發是重要及不可分開的部分。香港科學園的擴建以及香港穩健的知識產權制度能為研發提供一個既安全又資源豐富的基地。而作為進入亞洲市場的踏腳石,香港是西班牙創業人士的理想試驗場。

  雙方亦探討了西班牙與香港在文化產業上,包括影視娛樂事業在內方面的合作,將為雙方創造大量商機。在向商會代表致送香港傳奇電影明星李小龍紀念郵票時,張國財提到香港正發展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電影能反映香港的獨特文化,駐布魯塞爾經貿辦亦正在支持十月七日至十七日(錫切斯時間)在西班牙錫切斯舉行的第五十四屆加泰羅尼亞錫切斯國際奇幻電影節,該電影節會放映七部香港電影佳作。

  張國財於馬德里舉行的南方峰會中向與會者致辭。南方峰會為南歐創業家和投資者的年度盛會。



2021年10月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