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就熱帶風暴獅子山所引致的大雨及水浸作出應變及準備工作
********************************
  在熱帶風暴獅子山與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下,本港各區自昨晚起受着狂風及連場大雨的影響。天文台已在今早發出三號強風信號,預料會在今天維持,另亦先後發出暴雨警告信號、山泥傾瀉警告,以及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

  鑑於惡劣天氣將會持續一段時間,民政事務總署今日(十月八日)表示,已透過通知鄉事委員會及物業管理業監管局,呼籲鄉郊區居民、物業管理公司及住戶做好防風防水浸準備。各區民政事務處亦已聯絡區議會、分區委員會、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和防火委員會、鄉事委員會、業主立案法團、業主委員會、互助委員會和居民聯絡大使等,請他們協助提醒居民留意香港天文台有關惡劣天氣的最新消息和做好防風防水浸措施。
 
  獅子山引致的風暴潮和大雨可能在今晚令低窪地區水浸。受大雨及水浸影響的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防止可能引致的損失。大雨或會引致山洪暴發,可能受河道氾濫影響的市民應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以避免損失。

  各區民政事務處會留意區內容易水浸的地點和低窪地區可能出現嚴重淹浸的情況,並聯同渠務署作預防措施。各區民政事務處已經聯絡各容易出現嚴重水浸地區的居民及村代表就防風防水浸措施作提醒及支援,並會密切留意情況,在有需要時開放臨時庇護中心讓受水浸影響的市民暫住。
 
  市民如欲查詢惡劣天氣期間的服務,請聯絡民政事務總署緊急事故熱線(2572 8427)。
 
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