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創業環境能讓德國企業釋放潛能(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月七日)出席由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網上研討會,與德國的初創企業和商界專業人士分享香港的優勢和對德國初創企業的益處。

  邱騰華與香港德國商會主席Bjoern Lindner於研討會發表主題演講。邱騰華向與會者強調,香港雖然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但作為卓越的國際商業和投資中心,仍會是德國商界的可靠夥伴。他援引國際知名機構對香港的各項排名,例如加拿大菲沙研究所自一九九六年,每年都把香港評為全球最自由的經濟體;世界銀行發表的《2020年營商環境報告》把香港列為全球最便利營商地方的第三位;以及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發表的《2021年世界投資報告》指出,在二○二○年香港是第三大外來直接投資流入的地方。

  邱騰華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在外來直接投資方面有巨大潛力。大灣區擁有總人口超過8 600萬的消費市場,許多內地最創新的企業、高端製造業、研發設施都以此為基地,是香港的強大優勢。

  邱騰華總結香港的優勢時說:「香港一直是初創企業的最佳試驗和起步平台,能夠提供初創企業一切所需:資金、市場、基建、人才、簡單稅制和友善的營商環境。」

  香港實施多項推動經濟的措施,包括培育初創企業。在二○二一年,初創企業數目增至3 755間,較二○一七年增加68.5%。邱騰華表示:「我希望,亦有信心,更多德國初創企業會與我們共同創造機會和價值。」

  是次研討會是亞洲柏林峰會2021的周邊活動,提供匯聚亞洲和柏林初創社群的平台。研討會的支持機構包括香港德國商會、投資推廣署及香港貿易發展局。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月七日)出席由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網上研討會,與德國的初創企業和商界專業人士分享香港的優勢和對德國初創企業的益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