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衞生防護中心調查沙田金獅花園2019冠狀病毒病初步確診本地個案
*******************************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中心)今日(十月七日)表示,正調查一宗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源頭不明的初步確診本地個案。

  個案涉及一名48歲男病人,居於沙田金獅花園第一期金輝閣,病人沒有病徵,於香港國際機場擔任貨站服務員,須每星期進行檢測,於九月二十九日的檢測結果呈陰性。他於十月六日提交的樣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確認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N501Y和E484K則呈陰性)。

  初步資料顯示,病人近期沒有外遊,其工作地點主要於機場超級一號貨站,最後上班日期為十月七日。中心的調查顯示,病人曾於六月二十五日及七月二十八日在港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克爾來福)。

  政府今晚會在沙田金獅花園第一期金輝閣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居於同一大廈的所有住客亦須於個案公布當日計起第三、七、12及19日進行強制檢測。病人的工作處所(香港國際機場)及他在潛伏期到訪過的地點亦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曾於指定時間逗留於相關地點的指定人士須於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仍在進行中。為審慎起見,除安排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到檢疫中心進行21日隔離檢疫外,中心亦會安排密切接觸者的家居接觸者到檢疫中心進行最少三日隔離檢疫,待其檢測結果為陰性,以及密切接觸者在檢疫中心的第一次檢測結果為陰性,方可離開檢疫中心。

  ​中心亦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的人士,或有感染風險的人士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有否被感染。另外,政府已展開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並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疫苗。市民可於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獲取更多詳情。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4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