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延長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並向業界提供即時支援
***********************
  政府今日(十月七日)宣布,將進一步延長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有效期六個月至二○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回應會議展覽業的訴求。政府並會在計劃下撥出款項,向有清楚紀錄曾在香港舉行展覽的私人主辦機構,提供一筆過的即時支援款項,協助他們應對疫情下展覽持續延期或取消的衝擊。
   
  過去近兩年以來,疫情為全球會展業帶來挑戰,至今國際性展覽仍受相關的旅遊限制所影響。政府進一步延長計劃及向業界提供即時支援,有助增強主辦機構在港舉辦會展活動的信心,為會展業注入動力,並鞏固和提升香港作為國際會展樞紐的地位。
   
  凡於二○一五至二○二一年期間最少任何五個曆年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會展中心)或亞洲國際博覽館(亞博館)舉辦的展覽,其私人主辦機構均可於今年十一月三十日或以前,透過場地管理公司向政府申請一筆過即時支援款項,金額為有關展覽每年平均場租的百分之二十,以100萬元為限。申請指引和表格已上載至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網頁(www.cedb.gov.hk/tc/industries/convention-and-exhibition.html),合資格的主辦機構可向兩個場地管理公司查詢。
   
  政府推出總額達10億7,000萬元的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向業界提供亟需的支援。計劃推出後備受業界歡迎,截至今年九月三十日,共資助63個展覽,涉及資助額共約1億4,045萬元。政府會審視支援合資格活動的撥款運用情況,在有需要時考慮調整在是次延長期內(即二○二二年七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舉辦的會展活動的資助水平,並會適時公布詳情。
   
  計劃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於去年十月三日推出,向在會展中心和亞博館舉辦展覽和國際會議的主辦機構提供百分百的場租資助;另一部分則由去年十一月三十日開始,資助所有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展覽的參展商和主要會議的參加者百分之五十的費用。整項計劃原訂為期一年,並已兩度延長至明年六月三十日。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