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圖書館節2021與讀者探索多重閲讀體驗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公共圖書館主辦的香港圖書館節2021將於十月九日至十一月二十八日舉行。本屆圖書館節以「喜閱有你  攜手同行」為主題,透過現場互動體驗、多媒體藝術展覽及多個線上線下活動,與讀者攜手探索各種閱讀的方式。
 
  香港圖書館節將聯同其他單位及閱讀夥伴,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各區公共圖書館及專題網頁舉辦活動。部分活動的影片亦會上載至公共圖書館YouTube頻道及康文署「寓樂頻道」(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
 
  圖書館節重點節目《觸動喜閱》互動展覽和《See字進入》多媒體藝術展覽將於十月二十三日至十一月二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觸動喜閱》互動展覽以香港中央圖書館作為主題,利用五種不同的擴增實境互動體驗,講述爺孫二人尋回失去記憶的故事,帶出圖書館的珍貴館藏,加深參觀者對圖書館的認識,並一同慶祝香港中央圖書館建館二十周年。圖書館節與新視野藝術節聯合推出的《See字進入》多媒體藝術展覽,劃出上下左右四組視覺空間,透過流動影像和舞蹈為文字賦予動態。

  各區公共圖書館亦會舉辦多項活動,包括故事劇場、網上讀書會、表演、故事分享、工作坊和講座等,讓讀者體驗多元閱讀形式,放鬆心情,學習不同技能。精彩活動包括將糖畫與文字結合的「舌尖上的藝術」;製作擴香石和曼陀羅創作等藝術的「自愉工作坊」;介紹繪本的「字癒互動故事坊」;有關高蹺歷史和藝術的「高蹺劇場」,以及一系列的技能和電影講座。
 
  另外,「鬆一鬆 e閱讀小站」電子書推廣活動將由十月十五日至十二月十五日舉行,館方將從深受讀者喜愛的兩大中文電子書庫HyRead和SUEP中,每月精選三十本電子書供讀者無需預約免費借閱。讀者可經公共圖書館網頁或下載HyRead 3應用程式,登入圖書館帳戶即可。

  所有香港圖書館節的活動均為免費,部分活動須預先報名。有關詳情可瀏覽公共圖書館專題網頁www.hkpl.gov.hk/hklibfest或「喜閱‧飛越」Facebook(www.facebook.com/readingisjoyful)及Instagram(www.instagram.com/readingisjoyful)專頁。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所有進入公共圖書館的人士均須於進入前利用手機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的日期及時間,並須接受體温檢測,以及佩戴自備的口罩和使用酒精搓手液。詳情請瀏覽www.hkpl.gov.hk/tc/index.html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