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布魯塞爾經貿辦於南歐創業家與投資者年度盛事南方峰會上推廣《施政報告》相關政策措施(附圖)
*********************************************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駐布魯塞爾經貿辦)十月六日(馬德里時間)參與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南方峰會(South Summit),向歐洲初創企業推廣在香港的商機,並向參與峰會人士介紹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公布的相關政策。
   
  作為「增速研究︰亞洲最合適的新興業務機遇」(Accelerate your research: The most relevant emerging business opportunities in Asia)的討論小組成員,駐布魯塞爾經貿辦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在討論當中,提及香港是科技型城市,是企業推行創意和新技術的完美試驗場。張國財引用《施政報告》中的數據:「香港的5G覆蓋範圍和穩定性分別排行全球第一及第二」。同時,香港也是極具文化活力的宜居之地。
 
  就《施政報告》「經濟新動力」篇章下的相關措施,張國財說:「香港是初創企業的重要融資中心,創業投資者、私募基金和家族辦公室均可為企業提供資金。此外,數碼港和香港科學園匯聚創科企業,亦是初創企業的孵化器。歡迎來自西班牙和歐洲的人才來香港發展。」
 
  就知識產權的保護方面,張國財指出,香港保護知識產權的體制與其他先進經濟體制相若。香港擁有的獨立司法制度,以及作為國際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角色,能讓初創企業更安心地落戶香港。
 
  交流環節由創科企業家Cecilia Tham主持。討論小組的其他成員還有中国加速合夥人兼董事總經理Oscar Ramos和Brinc Accelerator董事總經理Heriberto Saldivar。
 
  十月五至七日(馬德里時間)舉行的南方峰會是南歐一年一度的盛事,最具創意的創業人才與有意以創新加強競爭力的主要國際投資者和企業都匯聚於此,聯繫交流。今年的峰會由IE大學與馬德里市政府合辦,以實體和數碼方式舉行。本年度「塑造未來」(Shape the Future)的主題強調將業務與創新融入綠色生態之中,以可持續的方式經營。峰會亦舉辦了二○二一年度初創企業大賽(Startup Competition),從來自逾124個國家或地區各行各業且發展階段不一的超過3 800個項目挑選出「初創企業一百強」(Top 100 start-ups),該等企業亦派代表參與峰會。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4時1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十月六日(馬德里時間)參與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南歐創業家與投資者年度盛事南方峰會。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十月六日(馬德里時間)參與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南歐創業家與投資者年度盛事南方峰會。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左)於十月六日(馬德里時間)在馬德里舉行的南方峰會的亞洲商機討論會中推廣香港。
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左)於十月六日(馬德里時間)在馬德里舉行的南方峰會的亞洲商機討論會中推廣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