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駐港海外及內地公司和初創企業數字創新高
*******************
  ​最新的年度統計調查結果顯示,二○二一年母公司在海外及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達9 049間,香港的初創企業數目亦增加至3 755間,兩項數字均創新高,顯示香港的營商環境依然優越,是企業設立或擴展業務的理想地點。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說:「過去兩年,縱然香港在社會和經濟方面均經歷重重挑戰,但仍能沉着應對,維持獨特的優勢和對國際和內地商業社群的吸引力。香港初創企業茁壯成長,數目亦增長驕人,實在難能可貴。政府會繼續加強投資推廣工作,吸引更多海外和內地企業到港營商,並致力孕育初創企業,為經濟注入新動力。」
   
  根據投資推廣署及政府統計處共同進行的「二零二一年有香港境外母公司的駐港公司按年統計調查」,海外及內地的駐港公司數目由二○一七年的8 225間增加10%至二○二一年的9 049間。該9 049間公司包括1 457間地區總部、2 483間地區辦事處及5 109間當地辦事處。
   
  就業方面,這些海外及內地公司的總就業人數達四十七萬三千人,較二○一七年的四十四萬三千人增加約7%。
   
  按母公司所在的國家/地區分析,內地居榜首,共有2 080間公司,之後分別為日本(1 388間)、美國(1 267間)、英國(667間)及新加坡(449間)。
   
  按行業分類而言,進出口貿易、批發及零售業居首位,共有4 294間公司,其次是金融及銀行業(1 728間)和專業、商用及教育服務業(1 361間)。
   
  此外,投資推廣署進行的「二零二一年初創企業統計調查」結果顯示,香港的初創企業持續蓬勃發展,數目較二○一七年增加68.5%至3 755間。

  這些初創企業僱用13 804人,較二○一七年增加118%,遍佈各行各業,例如金融科技、電子商貿、供應鏈管理和物流科技,以及專業或顧問服務等。
 
2021年10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