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發出︰
 
  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並支持在粵劇方面訓練年輕人才,支援粵劇從業員的持續專業發展。
   
  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主席陳志輝教授說:「粵劇是香港一項極具代表性的傳統文化,亦為香港首項世界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特區政府一向致力從多方面促進粵劇的發展,以保存和弘揚這門珍貴的本土藝術。
   
  粵劇發展諮詢委員會喜見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計劃為培育粵劇人才提供額外支援,協助從業員持續專業發展。委員會期望藉此培育更多的粵劇從業員,尤其是年青人才,為傳承粵劇發揮積極作用。」
   
  「另外,為吸引更廣泛的觀眾群,委員會亦希望政府繼續鼓勵和支持業界的創新工作,以創作更多能吸引年青觀眾的劇目,因為粵劇的傳承不單在於培訓從業員,亦需孕育觀眾,尤其是培養年青一群對粵劇的認識及興趣,才能使粵劇活態地承傳下去。」陳教授續說。
   
  「我期望粵劇這項文化瑰寶在政府積極推動,以及業界攜手努力下,繼續發揚光大。」陳教授總結說。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