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交通諮詢委員會發出:

  交通諮詢委員會(交諮會)主席張仁良教授歡迎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六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內有關智慧出行和改善道路交通的措施。

  張仁良教授說:「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及政府會推行一系列體現智慧出行的措施,包括:
 
  • 於明年底開始,逐步在政府收費隧道及青沙管制區實施不停車繳費;
  • 七個自動泊車系統項目當中,位於荃灣及大埔的項目將分別於今明兩年投入服務;
  • 為推動自動駕駛車輛,運輸及房屋局會向下一屆立法會提交條例草案以設立新的規管框架;及
  • 今年三月推出的智慧交通基金會資助便利駕駛者出行,提升運輸效率,以及改善駕駛安全的項目。」

  「此外,政府將修訂相關法例,容許以電子方式發送涉及交通違例事項的定額罰款通知書,提升交通執法的效率。政府亦會修訂《道路交通條例》,接納以流動應用程式顯示的電子駕駛執照,為駕駛執照持有人提供更多便利。」

  「我歡迎上述的建議,而當中不少都曾在交諮會的會議上討論。這些措施不但是政府持續推動智慧城市發展的工作,同時亦有助紓緩交通擠塞,更便利市民出行。」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