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發出︰
 
  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並支持在粵劇方面為培訓青年人才提供額外支援,協助從業員持續專業發展,並鼓勵劇本創作的新措施。
   
  粵劇發展基金顧問委員會主席呂汝漢教授表示:「政府在二○○五年設立的「粵劇發展基金」(基金)旨在支持保存,推廣和發展粵劇的計劃和活動。近年,基金加大力度支持創新粵劇,於二○一八年底增加了對新編/改編粵劇、首演及重演的資助,以鼓勵創作,增加可供搬演的劇本。二○二一年,基金進一步完善對創新粵劇的資助,例如將新編粵劇演出的每場總演出時間訂為不超過兩小時四十五分鐘,以期吸引更多觀眾入場觀賞,進而拓展觀眾群,尤其是年青的觀眾,令粵劇得以繼續傳承。」
   
  呂教授說:「此外,基金原有的資助範圍已包括了培訓粵劇人才,例如基金自二○一二年起,透過資助香港八和會館的「油麻地戲院場地伙伴計劃」,支持培育粵劇新秀。為加強推動粵劇的承傳及發展,基金將探討加強對粵劇專業培訓的資助,例如提供更多資源培育年青粵劇人才,鼓勵粵劇從業員在本地,甚至在內地/海外,就不同的粵劇藝術範疇持續進修,為傳承文化發揮積極作用。」
   
  呂教授續說:「基金將繼續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適時檢視資助方向,以配合業界發展的最新需要。」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2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