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青年發展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中有關青年發展的新措施
***********************************
下稿代青年發展委員會發出︰

  青年發展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六日)發表《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內有關支持青年發展的措施。委員會將積極跟進行政長官的邀請,研究豐富現有計劃並推出全新資助措施,培育青年人正向思維。
 
  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支持政府在《施政報告》中有關促進青年發展工作的新措施,包括有關重組架構成立青年及地區事務局,繼續支援香港青年拓展在內地創業、就業、實習和交流的機會,六支紀律部隊及兩支輔助部隊加強培育青少年正向思維和守法意識的工作等。
 
  劉鳴煒說︰「經過過去兩年香港面對的嚴峻挑戰,委員會不斷反思和討論青年工作的未來方向,使青年人可在積極、健康和正面的環境下成長,貢獻社會。委員會在今年暑假期間考察了社會各界有關這方面的活動和舉行了網上專題會議探討這個重要課題。我很高興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進一步支持各種有助推廣青年正向思維的項目,關心青年人所需,扶助他們成為正面積極的社會建設者。」
 
  他感謝政府接納委員會委員過去曾提出的建議,並表示委員會會積極與政府及持份者緊密合作,跟進和落實相關新措施,推動青年發展。
 
  由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任主席的青年發展委員會負責監督青年相關政策的制定和統籌,以期更全面及有效地研究及討論青年人關注的政策議題,特別是與青年「三業三政」相關的工作。自成立以來,委員會推行了大量青年交流、實習、創業、生涯規劃等項目,務求協助青年拓展多元發展機遇。此外,委員會積極透過多種渠道聆聽青年人的意見,包括舉辦青年參與活動和線上政策專題會議以進一步加強與青年溝通。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3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