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發展局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提出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

下稿代香港電影發展局發出: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博士歡迎今日(十月六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提出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

  王英偉博士表示非常支持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專門統籌創意產業及旅遊政策,以推進香港發展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電影發展局會繼續大力支援業界長遠發展。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為香港電影業帶來前所未有的衝擊,政府於去年七月中透過「電影發展基金」預留約2億6,000萬元,推出五項主要措施,包括「薪火相傳計劃」、放寬「電影製作融資計劃」、「劇本孵化計劃」、資助提供免費短期進階專業培訓課程,以及優化「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以增加本地電影製作,培訓新進電影業人才,加強專業培訓,為業界注入新動力。
 
  王英偉博士表示:「這些措施在過去一年惠及大量業界人士,在推動電影業復蘇方面成效顯著。我感謝行政長官支持電影業發展,重視人才培育,以及加大推廣文化事業的力度。」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