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警方及地政總署聯合行動接管懷疑非法改裝快艇和舷外引擎(附圖)
********************************

  ​香港海關、警方及地政總署自今年九月三十日起在大嶼山多個走私黑點展開聯合行動,重點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海關及警方早前於大嶼山一帶進行反走私行動期間,發現走私分子利用岸邊較偏僻的地點放置懷疑用作走私的快艇,並懷疑該地段屬未批租土地,遂於十月四日聯同警方及地政總署採取聯合執法行動。

  行動中,三個部門在東涌牛凹村一帶的未批租土地發現三十九艘懷疑非法改裝或建造的快艇,以及八個全新的大馬力舷外引擎,懷疑有人不合法佔用未批租土地,違反香港法例第28章《土地(雜項條文)條例》。

  地政總署人員其後在該批快艇和舷外引擎上張貼通知,飭令在限期前停止不合法佔用未批租土地。由於有關物品在指定期限前仍未被移走,地政總署已根據有關條例移走有關快艇和舷外引擎。

  海關會循該批快艇和舷外引擎有否牽涉海上走私活動的方向作出調查,並會繼續嚴厲打擊海上走私活動。

  有關聯合行動將會繼續。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