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歡迎《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教育統籌委員會發出:
 
  教育統籌委員會(教統會)主席雷添良歡迎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六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就教育方面提出的各項措施。

  雷添良表示:「作為教統會主席,我歡迎政府對教育的重視和承擔,以培養下一代的國民身分認同、價值觀和公民意識及加強教師專業操守和培訓為優先工作,以及在職業專才教育、進階路徑及大學研究等範疇推出多項新措施,以進一步提升教育質素。」
 
  「我欣悉教育局會積極加強對學校的支援,讓學生對中華文化、國家歷史、國情、《憲法》和《基本法》有更深入的認識,推動學校全面落實國民及國家安全教育,支援學校推展價值觀教學,幫助學生建立正向思維,以及提升師生的媒體和資訊素養,慎防網上虛假資訊帶來的不良影響。」
 
  雷添良亦歡迎政府就維持香港在基礎研究的領導地位方面,致力透過延長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放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研究院研究課程學生超收上限及支持大學提升研發設施,以鞏固香港在基礎研究的領導地位,為香港以至大灣區打造人才。

  他續說:「我樂見政府持續推廣職業專才教育及開拓多元化的進階路徑,照顧學生興趣和性向等方面的多樣性,為學生的升學就業開拓更多出路。」

  「教育是培育人才的關鍵,對社會的未來發展尤為重要。我相信教育局在推出有關教育措施時,會與各持份者保持密切溝通。教統會亦會繼續提供意見,以期進一步優化教育質素及培育人材,促進香港經濟和社會的持續發展。」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5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