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財政司司長談《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十月六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就《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各位傳媒朋友、各位市民,大家好。行政長官剛剛發表了二○二一年《施政報告》,主題是「齊心同行 開創未來」。報告內容豐富,涵蓋範圍廣泛,並且就香港未來社會和經濟發展作出長遠的規劃,尤其是就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作出部署,並且增加土地房屋供應、朝碳中和方向建設宜居城市,以及培育人才和青年發展。
 
  《施政報告》強調香港已經進入新的局面,要為香港開創新氣象、新未來,引領香港邁進全新的發展階段,我會在資源上盡力配合《施政報告》提出的措施。
 
  面對複雜多變的國際政治經濟格局,以及新冠疫情為全球經濟復蘇帶來的不確定性,我會繼續確保審慎理財、應使則使的原則,為市民紓困、為中小企提供必要的支持,同時保留財政實力,以確保我們的金融穩定,以及應付已知和未知的情況和需要,穩經濟、保民生。多謝。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26分
即日新聞  

網上廣播

財政司司長會見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