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醫院管理局歡迎《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歡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十月六日)發表《行政長官2021年施政報告》內有關醫療服務的措施,有關措施有助提升公營醫療服務的質素及加強對病人的支援。
   
  范鴻齡欣悉政府支持醫管局繼續加強人手及硬件配套、推動公立醫院擴建及重建計劃、增設更多病床和加強服務。醫管局會善用資源,繼續推行不同措施,包括推出退休後延任安排和增加醫護人員晉升機會、加強培訓及專業發展階梯等,以挽留人手及吸引人才加入公立醫院服務。
   
  醫管局認同政府推動基層醫療的策略,會全力支持及配合食物及衞生局制訂基層醫療健康服務的可持續發展藍圖,並會繼續加強推動醫社合作,以紓緩公營醫療服務壓力。
   
  范鴻齡說︰「為配合政府鼓勵應用大數據的策略,醫管局會協助更多科研機構應用醫療數據,以提升香港醫療服務的水平及保持競爭力;醫管局亦會繼續透過發展智慧醫院,提升公營醫療的服務量和促進可持續發展。」
   
  醫管局歡迎政府加強醫療臨床試驗的發展,會全力配合。醫管局已於今年四月成立中央研究倫理委員會,優化跨聯網臨床研究的倫理審核流程;醫管局亦會繼續擴展遺傳及基因組服務,加強支援患有不常見疾病及遺傳病的病人。
   
  在政府的支持下,醫管局會繼續加強普通科門診及專科門診服務;亦會加強對長者、慢性疾病和癌症病人的支援,包括增加癌症的診斷和治療服務量、增聘個案經理等;以及加強精神科住院、兒童及青少年和社區精神科服務等。另外,公立醫院亦會應用現代化科技支援,提升外科和骨科手術的治療。
   
  范鴻齡感謝政府對公營醫療服務的支持,醫管局會致力落實有關措施,造福病人。
 
2021年10月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5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