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局長參觀中華電力低碳能源教育中心(附圖)
***********************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十月五日)參觀位於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中華電力(中電)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和城大機械工程學系的核子反應堆模擬實驗室,並就核電發展及核安全與校方及中電人員交流。
 
  鄧炳強在城大及中電高層管理人員陪同下,到低碳能源教育中心參觀,並聽取有關大亞灣核電站設計及運作的介紹,其後又到核子反應堆模擬實驗室,觀看城大機械工程學系的專家示範核電站如何處理核事故。鄧炳強在參觀期間與城大及中電高層管理人員會談交流,討論核電未來發展及核安全等事宜。
 
  鄧炳強表示,國家長期保持良好的核安全記錄,在核電站的營運及建造方面位處世界前列。然而,一個完善的應變方案是優良應急管理的要求,因此特區政府已制訂一套全面的《大亞灣應變計劃》,訂明有需要時各個部門應採取的措施。
 
  特區政府重視核電安全,會繼續與本地相關機構及內地相關部委保持密切溝通,以做好核應急準備的工作,減低一旦發生事故可能對香港市民構成的健康和衞生風險。



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