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採取行動打擊中環碼頭近香港摩天輪一帶街頭表演活動(附圖)
******************************

  ​政府收到不少市民投訴,指在中環碼頭近香港摩天輪一帶有很多街頭表演者配備揚聲器以極大聲浪演唱,對途人造成嚴重滋擾,而表演器材亦佔用公眾地方,令途人受阻。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期間,觀眾駐足圍觀表演亦會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風險。
   
  有見及此,中西區地區管理委員會(地管會)上月於中環碼頭一帶張貼告示及懸掛橫額,要求街頭表演者不得使用任何揚聲器材,以免對市民造成滋擾。地管會亦持續派員進行多次實地視察及向違規表演者發出警告信,並已於本月開始聘請保安員於中環碼頭一帶巡查,要求違規表演者停止滋擾行為。此外,警方亦加強日常巡邏,若發現違規情況,會採取執法行動。
   
  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中環及半山分區委員會代表今日(十月五日)傍晚到中環碼頭一帶視察情況,發現經政府採取一系列打擊措施後,街頭表演對途人造成滋擾的情況得以改善。
   
  政府再次呼籲有關人士,除非得到許可,切勿在公眾地方使用揚聲器演唱,以免對途人造成滋擾及阻塞通道,否則政府會向有關人士作出勸諭或發出口頭警告,並要求有關人士終止表演,及採取適當法律行動。



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