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暨「e-展館」啟動禮(附圖)
***************************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五日)主持「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ASAP」計劃,英文為"Active Students, Active People" Campaign)暨「e-展館」啟動禮,為培養學生恆常參與體能活動的「ASAP」計劃及展示學生成就的網上「e-展館」揭開序幕。
   
  楊潤雄致辭時表示,教育局由今學年起開展「ASAP」計劃,目的是凝聚學校、家庭及社會上各持份者的力量,營造更理想的校園體育氛圍,鼓勵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養成恆常做運動的習慣,享受運動帶來的樂趣和益處。「ASAP」的含意是鼓勵同學盡早培養恆常運動的習慣,保持健康體魄,展現活力人生。
   
  楊潤雄特別感謝三個地域校長會主席、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和課程發展議會委員及其轄下的體育委員會委員出席啟動禮,以示學界及家長對學童多參與體育活動的支持。
   
  在「ASAP」計劃下,教育局會舉辦全港學生活動,加強教師培訓(包括透過教師網絡),以及製作多元化和具趣味的學與教資源,支援學校全方位推動體育活動。計劃亦會向家長推廣親子運動及與不同機構和大學協作,共同推動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有關「ASAP」計劃的詳情,請參閱www.edb.gov.hk/tc/pe/asap
   
  協助學生建立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學校七個課程宗旨之一。配合世界衞生組織的建議,教育局提倡中小學生每星期平均每天累積最少60分鐘中等至劇烈強度的體能活動,有關建議亦已納入體育課程的發展方向。
   
  教育局今日同時推出一個名為「e-展館」的一站式網上平台,以展現香港學生在不同範疇,包括價值觀教育、語文學習、人文教育、創造力與解難、STEM教育、藝術與文化,以及體育發展的多元學習成果,表揚他們在全人發展上的卓越成就。
   
  「e-展館」將不時在網上發布香港學生在本地、國家,以至世界不同比賽中的優秀表現;又會推介各類比賽,鼓勵學校提名學生參與;更載有香港傑出學生在不同範疇的學習經歷,以啟迪同儕。「e-展館」亦設有網上展覽,較實體展覽更靈活地展示學生在全人發展上的造詣,為其他學生及教師提供互相學習和欣賞的機會。如有興趣參觀「e-展館」,請瀏覽網頁:www.edb.gov.hk/tc/e-gallery
 
2021年10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2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十月五日)在「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暨「e-展館」啟動禮致辭。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三)今日(十月五日)與其他嘉賓為「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暨「e-展館」主持啟動禮。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左二)今日(十月五日)在「躍動校園 活力人生」計劃暨「e-展館」啟動禮參與體能骰活動。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前排中)今日(十月五日)為「e-展館」主持啟動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