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民政事務總署向涉嫌違反防疫規例的會址及有關人士提出檢控
***************************
  ​民政事務總署轄下牌照事務處(牌照處)今日(十月四日)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向法院申請發出八張傳票,分別向位於九龍佐敦柯士甸道8號香港童軍總會中心8樓一會址(香港童軍總會-總監俱樂部)的牌照持有人、餐飲服務供應商及其兩名負責人,以及三名涉嫌在上址組織羣組聚集的人士提出檢控。

  根據調查,該會址的牌照持有人、餐飲服務供應商及其兩名負責人在二○二一年四月十日,涉嫌違反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按第599F章就會址發出的相關規定及指示,容許及安排會址內的餐飲處所舉辦一個人數超過當時規定的20人上限的宴會活動。此外,該餐飲服務供應商及三名香港童軍總會的人士分別因容許受禁羣組聚集及組織有關宴會,涉嫌違反第599G章有關羣組聚集的相關禁令。

  牌照處在審視所有資料後已經向法院申請向該會址的牌照持有人發出一張傳票、向該餐飲服務供應商及其兩名負責人發出四張傳票,以及向該三名在該會址組織有關宴會的人士發出三張傳票,案件會安排在法院審理。

  牌照處會繼續積極採取嚴厲執法行動,在全港各區會址加強巡查,確保處所負責人及訪客緊遵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下的相關規定。政府再次呼籲市民嚴格遵守各項防疫措施,以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在社區散播的風險。
 
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