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探訪中學了解國安及國民教育工作(附圖)
************************

  政務司司長李家超今日(十月四日)早上探訪金文泰中學,出席學校於國慶日後首個上課日的升旗禮,了解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及國民教育的工作,並與學生交談,他們分享了參與國慶日慶祝活動及其他公民教育相關學習經歷後的感想。

  李家超在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陪同下觀看由學校升旗隊執行的升旗禮。之後,他與同學交流,當中有曾參加今年六月及九月舉行的「航天科學家團隊進校園」及「『時代精神耀香江』之仰望星空話天宮」活動的同學,他們分享了興奮之情和感受,更談及從國家航天員和專家們所學到的寶貴知識。

  李家超表示,香港學生可以與國家航天專家和在軌航天員直接交流對話,是非常難得的機會,這顯示國家支持和高度重視香港青年發展。他鼓勵同學多參與國民教育活動,增強對國家的認識,建立正面的價值觀,成為負責任、珍視中華文化和對社會和國家有承擔的公民。

  李家超其後聽了校長馮黎妙儀介紹該校落實國家安全學校行政指引及推動國家安全教育和價值觀教育的實踐經驗,並與老師交談,了解學校於課堂內外推行國家安全教育的進展,包括怎樣促進學校加強推動《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

  李家超說:「學校推行國家安全教育,是應有之責,應以培育具國家觀念、傳承中華優良文化,以及守法守規的公民為目標,讓學生對作為國家和中華民族一分子感到自豪,為國家和香港作出貢獻。」



2021年10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3時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