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局回應傳媒有關職工盟解散的查詢
*****************

  就傳媒有關香港職工會聯盟(職工盟)今日(十月三日)決定解散的查詢,保安局發言人表示,正如保安局多次重申,一個組織及其成員犯下的罪行,其刑責不會因解散組織或成員的辭職而被抹走。警方會繼續全力追究任何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及其他香港法例的組織及人士。

  保安局發言人亦指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可造成非常嚴重的後果,必須採取措施以防範和制止有關行為和活動,將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及人士所帶來的風險減至最低。我們會針對曾經收受外國政治團體捐款的本地組織仔細進行調查,並會按需要運用《香港國安法》下的《實施細則》及其他相關條例的權力,要求提供資料或採取其他所需行動。

  警方會繼續根據證據及法律,依法追究危害國家安全的組織及人士的罪責,確保可以將有關組織和人士繩之於法,使他們沒有機會危害國家安全。



2021年10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