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小欖醫院公布一宗病人淋浴期間燙傷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小欖醫院發言人今日(十月三日)就一宗病人淋浴期間燙傷事件作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63歲男病人昨日(十月二日)在兩名職員協助淋浴期間,被發現左邊腰部及手肘皮膚發紅。職員立即停止為病人淋浴及通知護士檢查,安排病人返回病房休息及進行緊密觀察。病人皮膚其後出現水泡,當值醫生決定通知病人家屬及安排病人轉送屯門醫院接受治療。病人現時在屯門醫院外科病房接受治療,情況穩定,臨床評估確認病人左邊手部、腹部、臀部及下肢等百分之六的皮膚被燙傷。

  小欖醫院及屯門醫院的醫療團隊今日下午與病人家屬會面,解釋事件及致歉,醫院會繼續為病人提供適切治療,並與家屬保持緊密溝通及提供協助。

  院方非常關注事件,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向醫院管理局總辦事處報告事件,並會進行詳細調查。
 
2021年10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