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三區聯合向舊式單位業戶派發家居手提滅火設備啟動禮(附圖)
****************************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十月三日)聯同油尖旺區防火委員會(防火會)、深水埗區防火會、九龍城區防火會及消防處在油尖旺多元文化活動中心舉行聯合啟動禮,向該三區的舊式住用單位派發家居手提滅火設備,包括滅火筒和滅火氈。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及消防處處長梁偉雄今日主持啟動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和鄭泳舜、油尖旺區防火會主席歐楚筠、深水埗區防火會主席王琮然及九龍城區防火會主席伍海山等。

  因應早前在舊式樓宇發生火警,地區上有意見認為向有需要的住戶提供滅火筒或滅火氈,會有助提升家居應急能力,特別是居住在舊式住用樓宇和「三無大廈」的人士。

  徐英偉在啟動禮上致辭時說:「為了提升家居消防安全,政府選定了有較多『三無大廈』的油尖旺、深水埗、九龍城三區作為試點,向居住在沒有法團或管理公司的舊樓業戶派發滅火筒及滅火氈,亦邀請了地區防火會協助安排派發。」

  歐楚筠致辭時表示,是次計劃讓三區約280棟舊樓業戶受惠。油尖旺區防火會將於短期內,透過地區團體的通力合作,包括旺角街坊會、油麻地街坊會、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等,向目標的舊式單位上門派發滅火筒、滅火氈和宣傳單張。深水埗區和九龍城區防火會也會在短期內向目標的舊式單位派發這些家居手提滅火設備。

  徐英偉、謝小華及梁偉雄在典禮上向三區居住在「三無大廈」的家庭派發家居手提滅火設備。徐英偉並在啟動禮後探訪油尖旺區的「三無大廈」人士,由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陪同,親自向單位業戶派發滅火筒及滅火氈,希望提高他們的防火意識。

  政府會參考試點計劃的經驗和成效,再考慮推展至其他地區。
 
2021年10月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十月三日)舉辦向舊式住用單位業戶派發家居手提滅火設備油尖旺、深水埗、九龍城三區聯合啟動禮。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在啟動禮上致辭。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十月三日)舉辦向舊式住用單位業戶派發家居手提滅火設備油尖旺、深水埗、九龍城三區聯合啟動禮。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前排左四)、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前排左三)、消防處處長梁偉雄(前排左五)、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王秀慧(前排左一)、消防處副處長楊恩健(前排右二)、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前排右三)、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前排左二)及其他主禮嘉賓主持啟動禮。
民政事務總署今日(十月三日)舉辦向舊式住用單位業戶派發家居手提滅火設備油尖旺、深水埗、九龍城三區聯合啟動禮。圖示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右一)由油尖旺民政事務專員余健強(左二)陪同,在啟動禮後探訪油尖旺區舊式住用單位業戶,並向其派發家居手提滅火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