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區「老友記」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在九龍城區多個地區團體攜手推動下,該區205名長者今日(十月二日)在紅磡社區會堂參與長者疫苗接種日,出席健康講座認識新冠疫苗,而外展醫生則為有意接種科興疫苗的長者即場接種。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到場支持長者認識和接種疫苗。他說:「無論你是七十歲、八十歲或是更年長的『老友記』,認識和接種新冠疫苗來保護自己是當前急務。多個地區已先後提供了一站式健康講座、醫療諮詢和即時接種新冠疫苗服務,當中接種疫苗的也有些超過九十歲,接種過程順利而且安全。相反,在變種病毒威脅下,若沒有疫苗的保護,長者一旦染病後面對重症和死亡的風險相當高。」

  專家建議,長者在沒有急症的情況下應盡快接種新冠疫苗。所有曾接種流感疫苗的長者均可安全地接種新冠疫苗。本港提供的兩種新冠疫苗均對於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重症和死亡情況高度有效,而且安全。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在本月和下月繼續為市民提供接種第一劑疫苗服務。所有合資格接種人士均可領取「即日籌」接種疫苗。只要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尚有剩餘接種名額,市民便可以即場接種疫苗,無須預約。市民亦可透過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預約和選擇時段接種疫苗,或到參與計劃的私家醫生和診所接種科興疫苗。

  此外,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屯門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亦已投入服務,以方便在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復必泰疫苗,無須預約。



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