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兩名外籍家庭傭工因從事與無牌牙醫有關工作被判入獄
************************
  兩名印尼籍外籍家庭傭工(外傭)因違反逗留條件從事與無牌牙醫有關工作昨日(九月二十九日)在沙田裁判法院被判入獄。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調查人員於本年四月中展開一連串的調查行動,拘捕四名外傭涉嫌於每星期的休息日或假期租用賓館房間,違反逗留條件為同鄉提供牙科服務,並於相關賓館檢獲有關證物。被捕外傭均沒有接受正式牙醫訓練亦並非香港註冊牙醫。
 
  被捕的四名外傭因違反其逗留條件從事與無牌牙醫有關工作而被檢控,其中兩名外傭於較早前已被定罪判刑。而另外兩名外傭則於昨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控罪,被控違反逗留條件提供牙醫服務,判監禁兩個月十二日。同時,該兩名外傭亦被控協助及教唆未經註冊為牙醫的他人以牙醫身份執業,被判監禁三個月。所有刑期同期執行,合共各被判監禁三個月。
 
  入境處發言人稱:「外傭只可以為合約上訂明的僱主料理家務。外傭不得受僱於任何其他人士擔任任何其他職務,包括兼職家務工作。僱主亦不得要求或容許外傭為任何其他人士擔任任何工作。任何人違反對他/她有效的逗留條件,即屬違法。違例者會遭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兩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發言人並強調:「根據《牙醫註冊條例》第3(1)(a)條,任何人如非註冊牙醫,而在香港以牙醫身分執業,即屬犯罪。違者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三年。協助及教唆者同罪。」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