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鼓勵公立醫院覆診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三十日)視察位於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屯門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公立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主席范鴻齡和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亦有陪同視察。陳肇始教授表示︰「醫管局一直積極協助政府推動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包括安排外展疫苗接種團隊到訪安老院舍為院友進行評估,以及為適合的院友安排接種疫苗。此外,醫管局亦於全港73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提供接種疫苗的資訊,並由醫生為有意接種疫苗的長期病患病人提供額外臨床評估服務,以協助他們就疫苗接種作出決定。」

  「長者、長期病患者及其他免疫力較弱人士一旦不幸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病情惡化甚至死亡的比率都相當高,故此他們必須盡快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目前不少到醫管局專科門診覆診的病人都屬於這群組,故此,在公立醫院設立接種站,可方便他們無須預約即時接種疫苗。醫管局同事亦特別為該類病人設計了便捷的覆診流程,以配合他們接受疫苗接種。」

  政府由昨日(九月二十九日)起在瑪麗醫院、伊利沙伯醫院和屯門醫院設立新冠疫苗接種站,便利到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特別是專科門診的病人,無須預約即時接種復必泰疫苗。

  陳肇始教授續說︰「我欣悉使用接種站接種新冠疫苗的市民對有關安排非常滿意。我鼓勵覆診病人及其他訪客善用這項便利措施,為自己健康着想盡快接種疫苗,並為香港建立保護屏障出一分力。我亦十分高興知悉醫管局員工以身作則,現時整體接種率已經超過95%。」

  ​接種站的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午膳時間照常開放,最後接種時間為下午六時三十分。市民在接種第一劑疫苗時,會被安排日後在同一接種站或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疫苗。若市民選擇接種科興疫苗,接種站會轉介他們往鄰近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二)今日(九月三十日)視察位於瑪麗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旁為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三十日)視察位於瑪麗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圖示陳肇始教授(右二)和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三)與接種疫苗的市民傾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三十日)視察位於瑪麗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圖示陳肇始教授(左八)、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左七)和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十)、醫院管理局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李德麗醫生(左九)和瑪麗醫院內科部門主管劉澤星教授(左六)與接種站的醫護和工作人員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三十日)視察位於屯門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圖示陳肇始教授(中)與接種疫苗的市民傾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左五)今日(九月三十日)視察位於屯門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旁為醫院管理局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鄧耀鏗醫生(左四)。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九月三十日)視察位於屯門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三十日)視察位於屯門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圖示陳肇始教授(右七)、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六)和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右五)與接種站的醫護和工作人員合照。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右二)今日(九月三十日)視察位於伊利沙伯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三十日)視察位於伊利沙伯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圖示陳肇始教授(右二)與接種疫苗的市民傾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今日(九月三十日)視察位於伊利沙伯醫院的新冠疫苗接種站,鼓勵到醫院覆診的病人和訪客接種新冠疫苗。圖示陳肇始教授(右六)、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右五)和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左六)與接種站的醫護和工作人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