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九月三十日)宣布委任六位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

  王鳴峰資深大律師、杜淦堃資深大律師、許偉強資深大律師、毛樂禮資深大律師、陳樂信資深大律師及鮑進龍資深大律師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特委法官,任期由二○二一年十月一日起生效,為期三年。

  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

  獲委任的六位特委法官的簡歷如下:

王鳴峰資深大律師

  王鳴峰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七一年在中國內地出生。一九九四年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學士(財務學及經濟學)學位。一九九六年在牛津大學取得文學士(法理學)學位。二○○四年及二○一二年在北京大學分別取得法學碩士(經濟法)學位及法學博士學位。一九九七年在英格蘭及威爾斯(中殿律師學院)和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年在英屬處女群島取得大律師資格。二○一三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九八年起私人執業。二○一七至二○二一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
  
杜淦堃資深大律師

  杜淦堃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七七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八年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取得法律學士學位。一九九九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五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二○○○年開始私人執業。二○一八至二○二一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

許偉強資深大律師

  許偉強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七一年在中國內地出生。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三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隨後於一九九四年在劍橋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一九九三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六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九五年起私人執業。二○一八至二○二○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

毛樂禮資深大律師

  毛樂禮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七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九年在牛津大學取得文學士(法理學)學位。二○○○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六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二○○一年起私人執業。二○一八至二○二一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

陳樂信資深大律師

  陳樂信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七九年出生。一九九九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隨後分別於二○○一年及二○○二年在牛津大學取得民事法學士學位及法律哲學碩士學位。二○○○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七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二○○四年起私人執業。二○一九至二○二一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
 
鮑進龍資深大律師

  鮑進龍資深大律師於一九七八年出生。二○○○年及二○○一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二年在哈佛大學法律學院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二○○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八年獲委任為資深大律師。於二○○三年起私人執業。二○二○年及二○二一年期間獲委任為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暫委法官。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