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根據《殘疾歧視條例》動議決議案總結發言(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三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根據《殘疾歧視條例》動議決議案的總結發言全文:

代主席:

  我感謝各位議員就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二元優惠計劃)提出了各項意見。

  就將二元優惠計劃擴展至紅色小巴、街渡和電車,讓長者和合資格的殘疾人士能盡早受惠,政府一直與有關公共交通營辦商和八達通卡有限公司緊密合作,以落實擴展優惠計劃的各項實施細節及相關安排。這次修例亦是其中一項重要工作。

  正如我剛才所述,政府將於明年二月二十七日將二元優惠計劃的合資格年齡降至60歲,以及把紅色小巴、街渡和電車納入二元優惠計劃。

  至於剛才所提及的將居民巴士服務納入二元優惠計劃,我在開場發言已經向各位議員解釋有關安排。簡單來說,運輸署已展開部分準備工作,最快可從二○二二年九月開始將符合要求的居民巴士路線納入計劃。

  就防止濫用的措施,運輸署及各公共交通營辦商會繼續加強執行查票及核實乘客身份的工作,以及嚴格執行相關法律及附例訂明的罰則。

  代主席,我謹請議員支持這項議案。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