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暑期「創科實習計劃」吸引逾2 500名大學生參加(附圖)
****************************
  創新科技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三十日)表示,今年暑假展開的新一輪「創科實習計劃」吸引逾2 500名大學生及超過1 300間公司或機構參加,兩者均大幅超出去年全年總數,反映學界和業界對計劃的熱烈支持。

  首次參加計劃的香港理工大學企業工程兼管理(榮譽)理學士四年級學生張子雅受聘於姊妹圖人工智能有限公司,擔任實習程式員,參與公司聊天機械人等項目的開發工作。她說:「計劃給予我接觸創科業界的寶貴機會,讓我體驗人工智能相關產品的開發工作,並獲得公司在我畢業後的聘用承諾。今次實習工作堅定了我投身創科事業的意願。」

  公司的執行董事兼創始人蔡德華表示享受與實習生一起工作,認為他們年輕有才幹、學習能力高、熱愛創新、充滿創意,並且勇於嘗試。

  同樣首次參加計劃的香港城市大學工學士(資訊工程學)四年級學生梁子樂受聘於港科研有限公司,該公司主力研發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的應用。梁子樂負責協助公司開發電腦軟件。他認為實習工作給予他許多開發和示範說明新軟件的機會,對他日後的創科事業發展十分重要。

  公司的營運總監黃志賢說:「計劃對業界和學生都很有幫助。公司主力研發,計劃正好提供充滿活力的實習生,讓我們培育成為公司未來的科研人員。此外,我們透過計劃與實習生分享實質的工作經驗,有助他們將來的事業發展。」

  創新科技署推行「創科實習計劃」,旨在鼓勵大學生在學期間體驗創科工作,及早培養他們日後投身創科事業的興趣,同時協助僱主日後聘用合適的創科人才。計劃為修讀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課程的大學生提供不少於連續四個星期的實習機會,以及每月10,500元津貼,最長為每學年三個月。為增添計劃的彈性,以涵蓋更多不同行業,實習職位的實際工作只要具備創科元素,均視為與創科相關。

  今年參加計劃的大學有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教育大學。他們大部分已打算於今年寒假繼續參與計劃。

  創新科技署歡迎更多僱主和學生參加計劃,並鼓勵他們盡早聯絡相關大學。計劃詳情載於「創新及科技基金」網頁(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nurturing-talent/stem-internship-scheme)。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一輪「創科實習計劃」吸引逾2 500名大學生及超過1 300間公司或機構參加,圖示香港理工大學企業工程兼管理(榮譽)理學士四年級學生張子雅(左)參與計劃期間,向同事講述開發聊天機械人的經驗,並與他們交流機器學習應用、人工智能技術和自然語言處理的新意念。
透過「創科實習計劃」,香港城市大學工學士(資訊工程學)四年級學生梁子樂(左)受聘於港科研有限公司。他認為實習工作給予他許多開發和示範說明新軟件的機會,對他日後的創科事業發展十分重要。圖右為梁子樂的上司——港科研有限公司高級經理李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