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眾街市攤檔十月公開競投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九月三十日)公布,為更有效運用空置的公眾街巿攤檔及為基層巿民提供就業機會,轄下33個街巿共138個空置攤檔將於十月進行公開競投。
 
  攤檔可售賣貨品涵蓋非食物類乾貨或濕貨、食物類乾貨或濕貨、鮮魚、鮮肉、燒味和滷味等。租約為一年的固定租期,由今年十一月起生效,租期屆滿後沒有租約續期權利。每月租金競投底價視乎個別檔位的大小及位置,由一百一十元至一萬一千九百元不等,承租人在今年十一月至明年三月期間可享有75%租金寛免。
 
  食環署發言人說:「凡年滿十八歲並通常居於香港的人士,均可參加攤位競投。為提供機會讓更多人士投得攤檔,並提高攤檔種類的多元化以增加市民的購物選擇,每名承租人租賃攤檔的數目將有所限制。任何在一年短期租賃方案下租用攤檔的人士,不得在同一街市中租用多於一個一年短期租約的攤檔。此外,現有攤檔的承租人不得參與第一輪競投同一街市的任何攤檔,只可於第二輪競投中競投一個攤檔。」
 
  競投日期、地點及攤檔數目如下:

港島及離島區
——————
競投日期:十月十一日(星期一)
競投地點:駱克道市政大廈9樓915室
攤檔數目:64個

新界區
———
競投日期:十月二十日(星期三)
競投地點:葵芳社區會堂
攤檔數目:44個

九龍區
———
競投日期:十月二十五日(星期一)
競投地點:食環署南昌辦事處暨車房4樓410室
攤檔數目:30個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的傳播風險,所有進入競投場地人士須注意及遵守場地有關預防措施,包括進場前須量度體溫和時刻佩戴口罩等。

  有關公眾街市攤檔競投詳情將上載食環署網頁(www.fehd.gov.hk)。有興趣競投人士可瀏覽該網頁,或與各分區環境衞生辦事處聯絡。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