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十月推出「樂趣」系列《擊轉古典》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十月推出「樂趣」系列的《擊轉古典》音樂會,雲集一眾本地青年敲擊樂手,將古典名曲與現代敲擊樂融為一體。同屬「樂趣」系列的《薑家樂》音樂會已於七月順利舉行。

  本地敲擊樂手樊麗華在《擊轉古典》音樂會中將改編多首耳熟能詳的古典音樂作品,並以馬林巴琴、顫音琴、爵士鼓、定音鼓、電子敲擊主控器、巴西蘇多鼓、非洲搏巴鼓等敲擊樂器為樂曲注入敲擊樂節拍,由流行音樂到狂熱森巴,以至節奏鮮明的非洲音樂,為觀眾帶來嶄新音樂體驗。

  除樊麗華外,參與演出的青年敲擊樂手包括周展彤、黃祖儀、王偉文、胡天納、林翠珊,以及特别嘉賓李伊翱和鄭美君。他們將為觀眾合奏充滿動感的曲目,包括改編自貝多芬的《月光奏鳴曲》、巴赫的《C大調前奏曲,BWV 846》、聖桑的《天鵝》、浦羅哥菲夫的《武士之舞》(選自《羅密歐與茱麗葉組曲》),以及全新編曲的古典音樂混搭等。

  樊麗華是土生土長的香港敲擊樂手,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主修敲擊樂,以及曾到美國伯克萊音樂學院進修爵士鼓。二○○九年回港後曾與包以正和羅尚正等著名爵士樂手合作,並組成爵士樂樂隊組合「岩藝雅奇」和「打尖」,以演繹糅合爵士樂與民族音樂的旋律為主。除了參與演出外,她亦積極推廣破格敲擊樂及爵士樂文化。

  ​「樂趣」系列:《擊轉古典》十月三十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元朗劇院演藝廳舉行。票價分一百二十元、一百八十元及二百五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詢節目詳情及票務優惠,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210.html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