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泛大灣區外來投資聯絡小組」舉行首次策略層級會議(附圖)
****************************
  投資推廣署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廣東省商務廳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今日(九月三十日)透過視像舉行首次「泛大灣區外來投資聯絡小組」策略層級會議,落實聯絡小組的工作機制和工作方案,加強協同效應,共同努力吸引外來直接投資,以促進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
   
  出席視像會議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李華英、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偉明。
   
  聯絡小組在會議通過今年的工作方案,包括在今年十一月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期間,於上海合辦大灣區全球推介會,透過線上線下形式向全球投資者推廣大灣區市場;聯合出版定期的大灣區通訊刊物,以協助海外企業更有效地掌握大灣區的最新消息及投資概況;以及在有需要時由兩個或多個大灣區城市的招商引資機構,共同為有興趣落戶的海外投資者制定專屬投資方案等。
   
  傅仲森表示:「大灣區是全球最具活力及潛力的經濟區之一,為世界各地的企業提供前所未有的機遇。實際上,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在二○一九年二月公布後,有不少在香港和海外的外資企業表示希望以香港作基地,進一步將業務推展至大灣區市場。我相信聯絡小組可以發揮積極效用。投資推廣署將會與小組各成員緊密合作,為外資企業介紹及推廣有關大灣區各方面的最新動向。」
   
  行政長官在《2020年施政報告》宣佈成立「泛大灣區外來投資聯絡小組」,由投資推廣署與其他大灣區城市的相關部門共同制定全面的聯合外來投資業務建議,加強協同效應。聯絡小組將以合作方式促進來自全球優先市場的投資,展現大灣區的龐大潛力以吸引外來直接投資,促進整個大灣區的發展。
   
  聯絡小組分為策略層級和工作層級:策略層級負責設定和指導聯絡小組的工作方向及監督工作進度;工作層級則負責執行和跟進策略層級的指引,並定期向策略層級滙報其工作進展。聯絡小組策略層級會議和工作層級會議分別每六個月和三個月由粵港澳三方輪流主持。聯絡小組工作層級預備會議已於六月二十三日和八月二日舉行。
   
  如欲索取研討會的相片,請瀏覽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57719928483701
 
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投資推廣署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廣東省商務廳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今日(九月三十日)透過視像舉行首次「泛大灣區外來投資聯絡小組」策略層級會議,落實聯絡小組的工作機制和工作方案。圖示(右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處長馬戰軍、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劉亞軍、投資推廣署署長傅仲森和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業務發展)蔣學禮博士出席會議。
投資推廣署聯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廣東省商務廳及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今日(九月三十日)透過視像舉行首次「泛大灣區外來投資聯絡小組」策略層級會議,落實聯絡小組的工作機制和工作方案。圖示投資推廣署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的代表(右上)以視像會議形式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兼貿易處負責人李華英(右下)、廣東省商務廳副廳長陳越華(左上)和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偉明(圖左下的左二)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