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視察三跑道系統項目工地(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視察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三跑道)系統項目工程工地,以加深了解項目的最新發展。
   
  議員首先於機場行政大樓頂層露台俯瞰三跑道系統工程工地,並聽取香港機場管理局(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介紹工程進展,以及三跑道系統對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貢獻。林先生亦向議員簡介機管局的未來發展策略,透過多項發展項目將香港國際機場從一個城市機場打造為「機場城市」,為香港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帶來協同效益。
   
  議員其後乘船前往三跑道系統填海工地,參觀剛完成路面鋪設工程的第三條跑道,以及實地了解相關基建設施的興建進度。議員欣悉機管局將按原定計劃,分別於二○二二年及二○二四年啟用第三條跑道及整個三跑道系統。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張華峰;委員何俊賢、姚思榮、盧偉國、邵家輝和陸頌雄;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黃定‍光、何君堯和容海恩。



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