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為「工業獻愛心」表揚計劃2021頒獎典禮主禮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今日(九月二十八日)下午為香港工業總會主辦的「工業獻愛心」表揚計劃2021頒獎典禮主禮致辭全文:
 
查毅超博士(香港工業總會主席)、張益麟主席(香港工業總會促進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出席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舉辦的二○二一年度「工業獻愛心」表揚計劃的頒獎禮,嘉許一眾實踐社會責任的良心企業和愛心僱主。
 
  雖然一年多的疫情為營商環境帶來不少挑戰,但我們一眾的企業仍然不忘實踐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為社會注入不少正能量;這一來,亦正好體現到中央政府所倡議的第三次分配。事實上,中央政府所指的第三次分配,就是鼓勵社會透過慈善事業、自願捐獻及義務工作,襄助弱勢社群,從而構建一個有福同享的和諧社會,而CSR正是其中一個重要元素。
 
  自二○一三年起,工總透過舉辦「工業獻愛心」表揚計劃,發揮了促成者的角色,鼓勵企業將CSR融會貫通在公司的經營策略當中,促使企業發揮到第三次分配的效果。不經不覺,今年「工業獻愛心」計劃已經來到第九屆,我要感謝工總一直不遺餘力地推行這個十分有意義的計劃,繼續宣揚CSR的精神。我衷心希望工總和企業的努力,能夠啓發更多身邊的朋友,共同實踐CSR,共建關愛共融、共同富裕的社會。
 
  最後,我再一次恭賀今日獲得嘉許的企業,感謝你們過去一年的付出和承擔,並希望你們再接再厲,延續CSR精神。
 
  多謝大家!
 
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8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