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在九龍東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在九龍東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成立三十周年誌慶、九龍東區各界聯會第十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香港越秀各界聯合會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的視像致辭:

各位會董、各位理事、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由於我在內地公幹未能趕及親身出席今天的活動,很高興仍能以視像方式與各位一同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二周年。今天的活動有多重意義,除慶祝國慶外,我們亦慶祝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成立三十周年,並見證九龍東區各界聯會第十一屆會董會,以及香港越秀各界聯合會第三屆理事會就職。首先,我向兩個聯會的仝人衷心致賀。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年以來,道路並不平坦,但憑着全國人民團結一致、銳意進取,終於克服種種困難,成為實力雄厚的大國、全球第二大的經濟體。特別是自改革開放以來,國家發展一日千里,創造了舉世矚目的經濟奇蹟,人民生活大大改善。近年,我國在航天科技、自然和文物保護、運動等領域大放異彩,又積極支援各國抗疫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盡顯大國風範。祖國的輝煌成就,讓我們深感自豪。

  香港憑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在國家發展中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我深信港商港人在「十四五」時期也會繼續成為「貢獻者」和「受惠者」,會好好把握《十四五規劃綱要》帶來的機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發展。要做好這些工作,必須有社會各界的積極參與,而我相信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和香港越秀各界聯合會作為特區政府的堅實夥伴,一定會作出重要貢獻。

  事實上,由楊孫西博士和一群熱心人士創立的九龍東區各界聯會,過去三十年來一直致力凝聚愛國愛港力量、堅定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並推動內地與香港的經濟、技術和文化交流。在社區內,東聯亦積極服務社群,凝聚市民對社區的歸屬感。至於香港越秀各界聯合會,雖然成立時間較短,但舉辦各類活動不遺餘力,例如領袖訓練、以大灣區為主題的嘉年華會,以及足球同樂日等,有助促進社會團結和諧,亦加強市民了解內地的發展。兩個聯會的各項工作,充分展現心繫祖國、熱愛香港的精神。我深信兩個聯會在新一屆會董會和理事會的帶領下,必定會承先啓後,繼續與特區政府攜手建設更繁榮、更和諧的香港。

  最後,我祝願國家昌盛、人民富足,香港繁榮穩定,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和香港越秀各界聯合會竿頭日進,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在九龍東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九龍東區各界聯會成立三十周年誌慶、九龍東區各界聯會第十一屆會董會就職典禮、香港越秀各界聯合會第三屆理事會就職典禮透過視像致辭。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在九龍東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二周年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