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資會表揚優秀教學(附圖)
*************
下稿代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發出: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今日(九月二十八日)舉行二○二一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頒獎典禮,表揚教資會資助大學學者的優秀教學表現和成就,以及他們在校園內外對提升教與學質素所展現的領導才幹及所作的學術貢獻。
 
  獲頒二○二一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得獎者為:
 
一般教學人員組別
————————
 
官綺雲博士(香港大學文學院人文學院藝術學系副教授)
 
新晉教學人員組別
————————
 
Rhea Patricia Liem教授(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工學院機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助理教授)
 
隊伍組別
————
由郭黎玉晶博士(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及行為科學系副教授)領導的「聯校心理健康推廣計劃」團隊,成員包括黃富強教授(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陶兆銘博士(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潘佳雁博士(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副教授)及梁美娟女士(香港教育大學助理學生事務處處長)
 
  得獎者的讚辭載於附件一。
 
  其他入圍的教學人員名單如下(按英文字母順序排列):
 
Tom Joseph Barry博士(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高級講師)
 
何震宇博士(香港中文大學信息工程學系講師)
 
馬清博士(香港教育大學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副教授)
 
由周迎教授(「視野無界」始創總監及科大化學及生物工程學系教授)領導的科大「視野無界」團隊,成員包括馬練達(「視野無界」專任導師及項目經理)、余松欣(「視野無界」教學助理)及林煒軒(「視野無界」助理軟件工程師)
 
  本年度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遴選委員會由來自美國德克薩斯大學阿靈頓分校的Marilee Bresciani Ludvik教授出任主席,她亦是教資會轄下的質素保證局委員。遴選委員會經過嚴謹的遴選過程,從19組出色的提名中選出七組入圍決賽,再從中挑選三組得獎者。遴選準則及遴選委員會成員名單載於附件二。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恭賀各得獎、入圍決賽和獲提名的教學人員,並感謝教資會資助大學對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支持。他說:「我們以有這群優秀的教學人員在本港的大學任職為榮。在過去一年疫情的挑戰下,他們仍繼續展現出對優質教學的熱情、投入和貢獻。因應疫情為高等教育界帶來的教與學新常態,教資會於本年年初額外撥款1億6,500萬元,支持教資會資助大學推展虛擬教學的中長期策略性發展。我鼓勵所有大學及教學人員善用這筆撥款,繼續追求卓越教學。」唐家成並宣布教資會將於明年把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獎金由現時的50萬元提高至75萬元,以表揚得獎者的成就,並為他們提供更多資源,支持他們就教與學作出別具意義的貢獻。
 
  Ludvik教授於賀辭表示:「對遴選委員會而言,要從這批優秀提名中選出得獎者着實富挑戰性。得獎者在提升學習體驗質素方面的卓越貢獻和非凡成就,令我印象深刻。我亦在此感謝遴選委員會成員在過程中的支持和付出。」
 
  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眾多,當中包括教資會委員、教資會資助大學的代表(包括校董會主席及校長)及獲提名的教學人員。
 
  教資會亦製作了一系列短片,介紹二○二一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的得獎者及入圍決賽的教學人員,各得獎者及入圍者更透過短片分享他們的教學理念和推廣優良的教學方法。有關短片已上載至教資會網頁www.ugc.edu.hk/big5/ugc/activity/ugc_teaching_award/result.html供公眾閱覽。
 
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0時1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右)頒發二○二一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一般教學人員組別)予官綺雲博士。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右)頒發二○二一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新晉教學人員組別)予Rhea Patricia Liem教授。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左三)頒發二○二一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隊伍組別)予「聯校心理健康推廣計劃」團隊。團隊由郭黎玉晶博士(右三)領導,成員包括黃富強教授(左二)、陶兆銘博士(右二)、潘佳雁博士(左一)及梁美娟女士(右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