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烏蛟騰食水缸水樣本發現埃希氏大腸桿菌
******************
  水務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七日)表示,該署在恆常水質監測期間,於九月二十三日和九月二十五日從烏蛟騰食水缸抽取的食水樣本初步發現含埃希氏大腸桿菌,今日確認有關化驗結果,數值為每100毫升1菌落數。

  根據香港食水標準,埃希氏大腸桿菌的標準值為每100毫升0菌落數。

  水務署職員正聯絡位於可能受影響供水網絡,包括九担租、苗田、犂頭石、三椏、荔枝窩、鎖羅盆、鴨洲、牛屎湖、西流江、吉澳、烏蛟騰及其附近的田心村、老圍、新屋村、新屋下、嶺背、河背、三家村等一帶村落的約200戶,以提供適當支援,並提醒他們即時採取相應的預防措施,包括須將水龍頭的食水煮沸,才作飲用、準備飲料或食物、製造冰粒、洗碗、漱口和刷牙。此外,水務署已在可能受影響的地區安排水車及/或水箱,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臨時食水。

  水務署初步調查顯示,上述食水缸食水樣本的埃希氏大腸桿菌含量超標可能與該食水缸受污染有關,現正進行進一步調查。水務署已暫停使用該食水缸,並已安排清潔和沖洗與該食水缸相關的供水系統。該署會在恢復正常供水後通知有關用戶。市民如有查詢,可致電水務署客戶服務熱線2824 5000。
 
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51分
即日新聞